审计署西安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0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党组召开处长以上领导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办党组在广泛征求各支部和广大审计人员意见的基础上,认真研究谋划,提出了贯彻落实措施:

    做好学习贯彻工作的动员部署。办党组专门下发通知,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将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和《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意见》四个文件作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近一时期党组中心组、各支部学习计划和下半年集中整训安排,领导干部带头学,切实学深学透,领会精髓,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确保达到“三个进一步”的学习目标,即:党组班子和审计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干部的事业心、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全办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升。

    加强对学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办党组决定成立学习贯彻工作机构,由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办领导具体负责,机关党委总牵头,办公室、人事教育处和 各业务处室结合自身职责,落实专人,抓好具体贯彻执行,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明确、目标明确。

    加强反腐倡廉的宣传教育工作。在办内网搭建反腐倡廉宣教平台,定期播发廉政格言、警示案例,大力宣传廉政知识法规,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年中整训期间,围绕“增强党性修养,弘扬良好作风”主题,由主要领导为全体党员同志上党课,并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认真收听收看全国优秀廉 政公益广告,积极参与由《中国纪检监察报》举办廉政格言硬笔书法大赛,使全体审计人员受到触动、得到教育、获得启示。

    推进查隐患防风险廉政建设工作。以学习贯彻四个文件精神为契机,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经验做法,自上而下,逐级逐岗查找廉政风险点,及时消除审计 监督权、选人用人权、财务管理权等环节的廉政隐患,制定防范措施,完善廉政制度,加大从源头治理腐败的力度,以廉政制度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作。

    及时完成相关对接配套措施。审计署相关制度规定出台后,要紧密结合全办实际,尽快制定具体的对接和配套措施,积极支持配合署党组开展工作,确保四个文件精神落到实处,各项制度规定执行顺畅。

    与当前审计实践做好“四个”结合。一是与半年工作总结评定相结合。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 任务,认真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找差距,查不足,定措施,进一步落实各级各岗领导干部工作责任,严格执行《审计署审计项目质量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对 工作严重失职、重大失误者,将视情追究责任。二是与具体审计业务相结合。要紧紧围绕贯彻执行中央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一中心,切实履行审计职 责,密切关注被审计领域贯彻执行四个文件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揭露,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促进相关制度落实。三是与审计现场廉政检查相结合。积极借鉴 党内巡视监督的工作方法,加强对各类审计项目的现场廉政巡查,加强对重点项目的廉政跟踪检查,将廉政教育、预防腐败的关口前移,力量前倾,守好审计工作生 命线。四是与办内基本建设相结合。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采取全程跟踪监督的方法,扎实推进金审工程及办公楼修缮工程建设,确保两个工程建设合法、 合规、合民意。(于建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