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1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把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强和改进队伍建设作为年中整训的主题,先后召开全办大会和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党组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在会上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并集中讨论了全办的队伍建设工作。该办党组强调,队伍建设是审计工作的永恒主题,必须采取有效措施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素质过硬的审计队伍。

    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坚持身教胜言教,率先垂范,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到“工作有朝气,为人有骨气,管理讲正气,批评有底气”。

    狠抓思想政治教育。领导干部首先要学会做人的工作,一方面要加强正面教育,带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对中宣部编写的《六个“为什么”——对几个重大问题的回答》的学习;一方面要切实提高思想工作的针对性和艺术性,注意发现正反两方面的思想苗头,教育审计人员“坚信人间正道,用阳光的心态看世界,看到充满阳光的世界”。

    制订实施科学的考核办法和人才培养规划。建立健全系统化的考核制度,坚持以实践为培养锻炼干部的第一跑道,讲实绩,听民意,看素质,全面考核各处室的业务工作、处室建设和日常管理,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公开选拔使用的基本条件;制订人才培养五年规划,着力培养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实现人才滚动培养。

    真心实意做好关爱职工工作。加强党团青妇工作,从组织上多关心干部职工的思想状况和工作生活情况,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帮助职工解决家庭困难,保证审计事业的科学健康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