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1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结束后,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围绕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大力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这个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探讨如何根据形势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兰州办实现可持续发展、协调发展、健康发展,不断推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及时传达,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审计队伍建设的重要性。8月17日,兰州办专门组织召开办党组会议,传达了刘家义审计长和董大胜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年中整训动员大会上,办党组书记魏强再次向全办干部职工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的精神,并指出审计队伍是审计事业的支柱,审计队伍建设是审计事业发展的基础,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势给审计工作和审计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必须深刻认识到审计队伍建设的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把建设一支高素质队伍作为根本性、战略性的任务来抓,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扎实,对审计事业忠心耿耿、任劳任怨、有高度责任感和敬业精神的队伍,为兰州办的可持续发展、健康发展和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积极探讨,认真分析,深入总结审计队伍建设取得的经验。通过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该办全办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了审计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在全办范围内展开了以“如何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推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为主题的大讨论,各处室结合该办实际情况以及各处工作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讨论,总结了该办在审计队伍建设中的好的做法,并提出了许多关于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大家普遍认为,该办在审计人才队伍建设中做了很多工作,并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推行的审计实务导师制、建立主审人才库、干部职务晋升办法等制度对促进我办年轻干部尽快成长、建立以工作业绩为导向的选拔考核机制等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进一步深化、完善这些好的做法,在此基础上制定加强队伍建设的办法,为审计人员成长和进步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

    查找不足,制定措施,切实做好审计队伍建设。在总结经验的过程中,该办领导班子以及全办干部职工也认识到兰州办在审计队伍建设中还有不少不足之处,一些同志的理想信念还不够坚定,作风建设和审计能力建设还不够深入,有的同志还存在“娇、骄”二气,有的同志对工作的执行力还欠缺,有的同志对审计问题的查处还存在钉子精神和韧劲不足等问题。今后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切实做好审计队伍建设。一是加强对广大审计人员“三个观念”、“五种意识”的培养,努力营造“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文化,引导广大审计人员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二是努力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加强审计人员的依法审计能力建设,提高审计人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和专业素质,开展以能力建设为核心的干部培养工作,继续深化以工作业绩为导向的选拔考核机制,努力营造激励审计干部献身审计事业的良好氛围;三是不断加强作风和廉政建设,在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实”、“高”、“新”、“严”、“细”五个字上狠下功夫,筑牢严格教育、严格制度、严格责任、公开透明这“四道”廉政建设的防线,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和廉洁审计,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实现兰州办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刘文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