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4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了将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精神落到实处,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自上而下深入开展了查找廉政风险点活动。该办将机关不同岗位的职权公之于众,通过查找潜在的廉政风险点并制订相应的防控措施,目的是为了从源头上建立防范机制。

    该办此次以“集思广益,自我查找,相互启发,消除隐患,补充提高”为原则,在第一阶段,各部门每个不同岗位按照依法审计、审计质量控制、内部管理机制、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深入查找,例如审计质量控制方面,可能存在质量控制不严,导致有些审计人员履行职责存在一定的随意性,给审计工作留下风险等情况。通过查找思想道德、岗位职责和制度上的漏洞,目的是补充完善制度,以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在第二阶段,该办对各部门查找的情况进行归类汇总,并以党组讨论的形式对各处室所查找的风险点、制定的防控措施提出相应的修改意见,之后该办的办公室、法规处、人教处、机关党委等部门负责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工作,以建立长效机制。(杨志永 雍开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