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提出学习贯彻刘家义审计长专题讲座的具体措施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8月24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认真收看了刘家义审计长的“认真履行审计职责,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专题讲座视频和中国人民大学黄泰岩教授的“当前我国宏观经济走势”专题讲座视频。视频讲座刚一结束,该办党组书记刘正均对该办当天的收看情况进行了小结,并就如何开展学习讨论,尤其是怎样将刘审计长的讲话精神贯彻到审计工作中,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学习。各处室要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学习,座谈讨论,深入领会刘审计长专题讲座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正确认识和分析当前面临的宏观经济形势,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进一步坚定必胜的信心。

    二是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形势,认真履行职责。要进一步加强宏观经济形势相关知识的学习,及时了解和掌握国内外宏观经济的发展形势,进一步明确当前审计工作的形势和任务。既要看到我国正确应对金融危机所取得的成效,又要看到我国宏观经济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必胜信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审计职责,并结合我办下半年工作安排,保质保量地完成好下半年的审计工作。

    三是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紧迫性,提高自主学习的效果。每一名审计干部都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特派办审计事业负责的态度,把个人成长进步与审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认真查找自身不足和差距,增强紧迫感,把知识和技术转化为实战能力,并运用到审计工作中,在实践中学习和磨练,不断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执行能力,为长春办平稳快速地通过“爬坡”阶段提供人才保障。(于大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