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实现“老办变强办”奋斗目标明确了要求和具体措施。

    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结束后,该办立即通过党组会、特派员办公会,向办领导班子传达了刘家义审计长和董大胜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8月17日,在全办大会上,特派员陈尘肇再次向全办干部职工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加强队伍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对审计工作提出的客观要求,是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和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客观要求,必须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地把建设一支高素质队伍作为根本性、战略性任务来抓。会后,该办将刘家义审计长的报告和讲话印发到每个人,要求处室组织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审计工作中去。

    全面总结,积极探讨。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关于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的总体要求,该办组织各处室围绕“如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执行力”这一主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在讨论中,大家对“责任落实年”的自查报告的执行情况和干部队伍建设各项领域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和分析,认为:全办开展的案例教学会、审计总结会、实务导师制等制度有力促进了年轻干部的成长;“责任落实年”活动的开展基本实现了强化干部责任意识、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培养“尽职尽责、令行禁止”良好办风的目标;坚信只有科学的制度和良好的作风,才能培养出更优秀的审计干部,才能在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同时,该办相继开展领导干部交心谈心活动,分头召开了处级非领导干部、业务骨干、新进办人员座谈会,全面了解干部队伍建设现状,深入剖析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认真听取了广大干部在思想政治建设、干部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明确措施,重在落实。面对新形势和任务,该办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审计署党组的各项政策要求,继续强化干部责任意识,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制定了四项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办处两级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坚持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处级领导专题培训等活动,培养和锻炼办处两级干部的大局意识、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能力,积极发挥表率作用。特别是坚持通过案例教学的方式,“手把手”培训,着力提高办处两级干部的现场指导能力和审核把关能力;二是进一步加强专业化建设,开展以能力建设为核心的干部培养工作,通过继续推进案例教学会、审计总结会、实务导师制等制度增强培训针对性和效果;继续做好审计相关专业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工作,逐年提高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的比例。三是进一步加强干部人事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创新干部选拔任用、轮岗交流和干部管理机制、不断优化考核指标,为审计人员成长营造有利的制度环境;四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在“实、高、新、严、细”上狠下功夫,通过建立定期座谈、一对一谈心等制度,加强对干部的引导教育,在培养干部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增强干部廉洁自律自觉性的同时,大力营造团结和谐的机关氛围。(田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