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组织召开创新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8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打造专业化团队、建设创新型组织、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发展思路,2009年以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大力推进创新型组织的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2009年6月底,该办45人、10个处室提交创新申报42项,经审核认定其中38项为“创新事项”,涉及审计理念创新、审计方法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创新、审计理论创新、队伍建设创新、综合管理创新6个类别。其中,部分创新事项具有突破性的意义或具有较大的推广应用价值。

8月26日,该办创新领导小组主持召开创新工作座谈会。会议以如何进一步推动创新工作为主题,从开展创新工作的做法、效果,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对创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多个方面展开讨论。创新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部分职工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会同志积极讨论、建言献策,提出了以课题模式推动重要事项创新、完善激励考核机制、编发创新动态等建议,会议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启发、相互促进的目的。

该办特派员张炳功在会上对上半年的创新工作进行点评,肯定了全办上下一心、积极行动、规范有序、循序渐进的创新工作局面,创新成果初步显现,创新活动深入开展,创新氛围逐渐形成,但同时仍存在发展不平衡,成果数量不多、分量不够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张炳功代表创新领导小组,要求全办干部认真研究把握新时期审计工作的规律,抓住机遇、抓住重点,开展创新。一要做到“三个围绕”,即围绕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围绕“打造专业化团队、建设创新型组织、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发展思路,围绕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的要求开展创新。二要坚持“三个结合”,即坚持创新与审计理论研究、与新时期的审计实践、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三要处理好“四个关系”,即处理好积累与提高、批判与继承、开拓与应用、创新工作与防范风险的关系。(李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