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推出人才队伍廉政建设新举措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1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在最近的年中整训中,通过召开全办职工大会、分组座谈会等形式,传达和学习了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上的有关讲话。经过深入学习和讨论研究,办党组提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座谈会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关于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的新举措。

    制定人才队伍建设的中长期规划,落实“培养人、锻炼人、选拔人”的人才队伍建设方针政策和措施。上海办通过分析自身队伍现状,在人才知识程度、专业程度都较高的基础上,提出树立审计人员“理念、思路、目标”,增强审计人员“责任、激情、精神”,提升审计队伍“能力、合力、执行力”三大人才培养目标,实实在在地将队伍建设搞上去。具体做到“五好”,即进好人,育好人,炼好人,选好人,用好人。进好人,就是要从把好进人关,从队伍源头的高素质基础人才抓起;育好人,就是做好人才的继续教育和培养,把课堂上的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炼好人,就是要在实践中加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选好人,就是严格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以绩为重”的标准选好干部,特别是创造条件破格选拔,让优秀年轻的人才脱颖而出;用好人,就是要充分挖掘人才潜能,因人制宜,用人之长,避人之短,放手放心,不求全责备。

    切实按照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关于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的要求,着力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四种能力和审计人员三项能力。通过学习、培训、实践、轮岗,提高领导干部对形势的科学判断能力、对重大事项的洞察和应急处理能力,知人善任能力,动手和研究能力,创新意识和能力,培养一些懂行、在行和内行的指挥员;通过搭平台、压担子、下任务,提高审计人员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执行能力,做到爱业、敬业、专业和精业。扎扎实实做工作,一步一步上台阶,使上海办的人才队伍建设跨进一流特派办行列。

    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海办提出了“预防为主,免疫为先”廉政工作方针,制定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配备了廉政监督员,在制度和监督上筑起了防线,并要求全办职工要在思想、责任上筑牢防线,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和防腐拒变的能力。特别是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认真执行审计“八不准”纪律和最近下发的审计署机关工作人员在国内交往中收受礼品登记和处理的相关规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要“严”字当头,强化队伍作风;要“暖”字为先,增强审计人员归属感;要“细”字立行,做到严谨细致,切实杜绝廉政风险问题的发生。(冷萌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