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开展民族理论和党的民族政策专题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1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自古以来我国就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维护民族团结、捍卫国家统一是中国历史发展的主流。在长期的生产生活和历史实践发展过程中,各民族之间结成了共同奋斗、追求进步、协同发展的关系。作为地处西南边陲的审计署派出机构,昆明特派办管辖的云南和贵州两省均属于经济社会欠发达的民族地区,肩负维护当地社会和谐稳定,促进民族地区发展的任务;同时,昆明办现有回族、白族、彝族、壮族等7个少数民族的干部共18人,占职工总人数的17%。保持巩固办内不同民族的干部之间的团结和谐关系,在工作中处理好民族关系对维护昆明办稳定及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昆明办历来高度重视宣传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新疆“七•五”事件发生后,该办进一步加强了党的民族理论与政策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近日,昆明办专门从北京邀请了我国著名民族理论专家、中国民族理论学会副会长、国家民委政策法规司原司长毛公宁同志作了《民族理论与党的民族政策》专题讲座。毛会长紧密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国情,从我国民族问题的重要性、我国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方针政策,以及如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等方面作了全面讲解和深刻分析,厘清了当前人们在对待和认识民族问题上的错误思想和模糊认识。讲座说理透彻,通俗易懂,生动而精彩,富有指导性和教育意义。

    通过专题学习,昆明办将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进一步普及到了每一个干部职工,使全办干部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党的民族政策以及有关民族问题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对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发展进步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在审计工作中促进民族地区繁荣发展,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李卫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