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提出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措施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2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8月31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召开了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组织该办处级以上干部进一步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提出了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措施。

    内容包括:一是统一思想,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深刻领会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处级领导班子建设,增强领导干部的大局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和拼搏意识,着力提高领导干部科学发展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提高处级干部队伍的整体战斗力。三是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加强自主学习,通过有效的实践,把知识转化为能力,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做到学以致用。四是加强专业化建设,实施人才培养工程,建立统一培养、重点选拔、跟踪管理、有效使用的人才队伍培养机制,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的实战能力。五是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严格教育,严格制度,严格责任,严格要求,提高审计人员自身的“免疫力”。六是加强文化建设,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艰苦奋斗教育等主题活动以及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形成良好的机关文化氛围。

    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使长春办的审计干部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到加强队伍建设是实现长春办健康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振奋了精神,鼓舞了斗志,并为保质保量地完成好下半年的审计工作提供了组织保证。(于大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