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年中培训理论学习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2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对该办理论研究会进行了改组,由特派员亲自挂帅,充实了青年骨干,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审计理论学习研究。理论研究会组织的学习活动既具丰富的知识理论性,又与审计业务实践密切相关;既注重学习研究的多样性,又注意调动审计干部的积极主动性,由过去的“要我学”转变为现在的“我要学”,全办逐渐树立起一种理论研究、学以致用的良好风气。

    实行理论研究课题招标,提供施展理论才华舞台。根据济南办理论研究会2009年工作要点,该研究会在全办范围内对一些理论研究课题进行了公开招标,并最终确定中标课题和资助课题各4个。通过实行公开透明的理论研究课题招投标,不但能够激发全办审计人员,尤其是青年骨干参与理论项目研究的积极性,而且明确了中标课题责任人的有关权利和义务,从组织和制度上对完成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提供了支持和保障,建立了该办理论项目研究的长效机制。

    开展绩效审计论文评选,推动绩效审计业务发展。为进一步提高全办绩效审计理论研究水平,提升绩效审计业务成果,该办理论研究会利用年中培训时机开展了绩效审计论文评选活动。与以往论文评选活动相比,此次评选活动组织更加周密,从评前选题、评中点评和评后总结等各个环节都严格把关;参评论文提交后,统一上传到办局域网接受全办审计人员点阅、评论和投票,使论文评选活动更加公平、公正。此次评选活动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涵盖了财政、投资、金融和企业等各个审计领域,对全办各个行业的绩效审计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举办内容丰富的读书会,通过交流研讨互促提高。此次集中培训期间,审计理论研究会于8月27日组织了该办首届读书会活动,由两名审计人员对当前政治和经济热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分析,并向在场审计人员推荐了一些有益的书目。读书会期间还采取台上讲解台下提问的方式,使主讲人和在场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共同提高。此次读书会活动时政性强、场面生动、内容丰富,大家普遍感觉受益匪浅,“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济南办正蔚然成风。(李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