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注重培养领军人才“四种能力”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3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为帮助新提任的处级干部尽快转换角色、发挥更大作用,提出要加强“四种能力”培养的举措,为新提任处级干部在新的岗位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科学筹划的能力。要以高昂饱满的蓬勃朝气,抢抓机遇的智慧勇气,拼劲十足的昂扬锐气,科学筹划各项工作。着力转变不适应科学审计的思想观念,着力破除制约科学审计的制度机制,着力解决影响科学审计的突出问题。俗话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对新出台的相关政策法规,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有诺必践、游刃有余、奋发进取,不断推动南京办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开拓创新的能力。要以“四个提高”为着眼点,狠抓领军人才的开拓创新能力。即:提高准确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的本领;提高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审计工作的本领;提高灵活运用掌握的知识,去分析解决工作中突出问题的本领;提高善于集中各方面智慧,提出新思路、采取新举措、开创新局面的本领。要将工作中一些好的做法进行综合、提炼,上升到理论的高度,用于指导审计工作,逐步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把握全局的能力。面对繁重的审计任务,要站得更高、想得更深、看得更远,善于把握规律性、增强创造性、提高预见性,要具有超前的思想,崭新的观念和不断创新的精神,解决好“敢不敢改革”、“善不善创新”的问题,在创新中前进,在创新中发展,在创新中突破,努力提升驾驭复杂局面和解决突出问题的涵养。

    团结合作的能力。要善于团结各种人,与其合作共事,善于激发干部的热情,为共同的目标团结奋斗,做到有和善容人的性格、有热情饱满的情绪、有敏锐果断的风范、有谈吐幽默的魅力、有开拓进取的精神,共同营造团结协作、勤奋敬业、相互尊重的良好氛围。(葛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