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从四方面做好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党组高度重视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近期,该办开展了以“增强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执行力”为主题的教育培训,从任务与要求、宏观政策与审计、审计业务、沟通与交流等四个方面,采取专题讲座、案例教学、经验交流、处室讨论、分组座谈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这次培训中,广州办着力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注重增强“免疫系统”功能的执行力,把宏观调控政策和项目总结作为培训的主要内容。这次培训紧紧围绕“增强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执行力”这一主题,针对目前广办各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采取了多种培训方式,如邀请专家进行宏观政策与经济安全等的专题讲座,组织各业务处处长就所在领域的改革方向及审计对策与全办同志进行交流,互相学习借鉴;举办关于审计定性的案例教学会,采用互动方式活跃思想、启发思路;对照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一条主线”工作要求,各处室召开了上半年项目总结会,按照“创新审计思路、打造审计精品”的标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通过这些培训,大家对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审计工作的方式方法有了更切实的感悟。

    重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在培训过程中召开了党组会、特派员办公会议、全办大会及时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举办了处级非领导干部、一般干部、新录用人员三个队伍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分析广办干部队伍建设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与会同志积极畅所欲言;各处室开展了干部队伍建设的讨论,共同研究探讨处室和广办的队伍建设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业务能力、早日实现“老办变强办”的目标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认真对照“责任落实年”的各项措施进行讨论整改,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这次培训中,各处室组织召开了处室讨论会,对照处室和个人在“责任落实年”活动中查找到的差距,检查近半年来的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将“责任落实年”的各项措施落在实处。通过这种方式,督促大家转变工作作风,增强责任意识、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工作质量,更好地完成审计署和办党组交办的各项工作。

    突出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气氛,积极开展体育、谈心、走访活动。这次培训中,工会和团支部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全办干部职工和家属一起踊跃参加,既活跃气氛、锻炼身心,又消除压力、沟通情感,较好地增强了广办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办领导还利用休息时间走访了金燕小区单身宿舍,实地考察、了解单身干部的生活状况和困难,并积极予以解决,使年轻干部深切感受到了广办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为了解干部的所思、所想、所愿,办处两级领导还主动跟干部交心谈心,帮助干部解决思想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将会积极投身审计事业,努力提升自身实战能力,不辜负办领导的期望。

    通过这次培训,全办干部拓展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沟通了情感,分享了收获,明确了目标,积累了经验,为广州办增强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执行力、提升审计队伍的战斗力、实现“老办变强办”奋斗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王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