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送审计新兵到基层实习上好进办第一课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为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强对审计人员基本技能和意志品质的培养,组织6名新录用公务员赴齐齐哈尔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进行为期3个月的基层实习锻炼,认真为“审计新兵”上好进办第一课。

    针对审计人员缺少基层实践经历的问题,哈尔滨办从今年起克服审计任务重,有效人力不足的实际困难,下决心将审计人员下基层锻炼作为一项制度固定下来。在首批6名“审计新兵”出发前,该办专门组织召开座谈会,办领导高度评价了基层实习对锻炼干部的重要意义,并要求6名年轻同志珍惜难得的机会。一是充分了解国情省情,关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进展,从历史延革的角度和战略调整的高度来认识我国重型机械产业的发展变迁,掌握国家和黑龙江省的相关政策法规。二是深入生产生活实践,学习产业工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以苦为乐的好思想、好作风,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三是从严要求自己,虚心学习,大胆钻研,认真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搞特殊化。6名年轻同志表示一定深刻领会办党组的良苦用心,把握好实习机会,锻炼自我,完善自我,主动向工人师傅学技能,学作风,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并自觉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恪守纪律,规范言行,维护审计人员的良好形象,争取早日在思想、作风和能力三方面成为一名合格的审计人员。

    今后,哈尔滨办将坚持以实践为培养锻炼干部的第一跑道,进一步完善审计人员到基层实习的相关制度,逐步将人员范围由新招录公务员扩大到全体年轻干部,将锻炼时间由3个月延长到6个月或一年,并将进一步拓展实习单位面,使审计人员有更多机会到基层练技术、学管理、听意见、看政策,并注意在艰苦的环境中丰富阅历、锤炼作风,强化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克服享乐主义和“骄娇”二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