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2009年中整训工作突出学习创新 注重总结交流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年中整训活动。此次整训紧紧围绕“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座谈会议精神,大力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主题,着重对2009年上半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下半年即将开展的工作予以安排部署,并精心组织安排了一系列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学习培训和活动,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突出总结,注重交流,树立醒目的“导航牌”。今年上半年,兰州办的各项工作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全办职工的精神面貌也有了较大的提升,因此,在整训安排上,该办党组以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加强审计队伍人才培养为导向,注重总结工作经验,交流工作心得,为培养“一专多能”的干部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通过各处室回顾总结、召开交流干部和青年干部座谈会、开展学习讨论等方式的交流,使全办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确了兰州办“一个突破、两个确保、三个创新”的工作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提供重要的思想保障。
    
      突出学习,注重创新,为审计干部提供知识的“充电站”。兰州办的此次整训与以往有所不同,特别是在学习内容的安排上,把提高全办人员素质放在了首要位置,精心安排各项学习内容。其中既有中央党校教授、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的专题讲座、办党组书记讲党课等政治理论方面的学习,也有优秀AO实例介绍、AO与OA的交互等审计业务方面的学习;既有刘家义审计长、令狐安副审计长及有关专家对于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的讲座,又有保密知识及规章制度等方面的具体培训。大家普遍反映,通过参加这一阶段的集中学习,在思想认识、业务水平、计算机应用能力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进步和提高,真正达到了年中整训为审计干部“加油”、“充电”的目的。
    
    突出落实,注重实效,发挥好整训的“推进器”作用。整训期间,兰州办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各处室从工作实际出发,深入领会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和办领导年中整训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照本处室的工作和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认真总结2009年上半年工作。通过横向、纵向比对,找差距、促整改、抓落实,各处室进一步明确了任务,靠实了责任,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科学安排,为兰州办实现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吴建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