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召开2009年第三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召开2009年第三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激发对审计事业的热爱和奉献”以及“依法审计,抓好审计质量控制,进一步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两个主题,参学的办、处两级领导重点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审计法律法规、中央最近出台的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四个文件等内容,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学习交流。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该办党组书记、特派员杨宁生在学习动员会上强调,党组中心组学习是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措施,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学习型政党的重要途径,办、处两级班子要高度重视,静下心来认真学习。为了开好此次中心组学习会,会前办党组召开会议对学习内容、方式方法以及要求等进行了专题研究,机关党委等有关部门按照办党组的要求提前部署、精心准备。期间参学人员克服了工学矛盾,在学习时间紧、内容多的情况下,发扬优良的学风,静下心来认真参与学习。

    紧扣主题,联系实际,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参学人员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围绕办党组确定的两个研讨主题展开研讨、交流,达到了提高认识、推动学习、促进工作的目的。学习中,参学人员坚持以推动审计工作发展为中心,着眼于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发展上水平、上台阶的动力、能力和措施,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论思考,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原则,结合下半年工作任务,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重点,增强了领导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和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能力。

    学以致用,提高能力,推动工作上水平。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第一,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就是要在审计工作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把爱国主义体现为对审计事业的热爱和奉献,化作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就是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勇于创新、锐意进取,把弘扬时代精神体现到审计工作的创新和科学发展之中,促进审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第二,要按照温总理对审计工作“依法、程序、质量、文明”的总体要求,做到依法审计,规范审计权力行使,抓好审计质量控制,切实防范审计风险。要按照审计署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发扬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确保审计质量。(罗爱华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