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努力创建“三心”食堂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随着经济社会和审计工作的不断发展,特派办食堂已不再是简单的就餐场所,而成为审计干部长期出差归来后进行信息和情感交流的重要场合,成为展示审计文化的窗口。食堂膳食的好坏,关系到每个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甚至关系到审计干部的工作积极性。2009年以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职工食堂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不断努力创建“三心”职工食堂,取得了实效。

    卫生安全让人放心。昆明办职工食堂坚持以“三防”(防投毒、防中毒、防病毒)为重点,严格卫生制度,对食堂和厨房每日清扫,桌面、地板、餐具每日“三消毒”,做到了窗明几净、物见本色;加大硬件投入,新购进喷雾消毒机,对部分餐具进行了更换;建立了严格的食品采购安全卫生台账,一瓶豆瓣酱也做到了“三证”齐全,商品信息有账可查;此外,还不定期邀请职工代表对安全卫生进行检查。在昆明市“创建卫生城市”联合检查中,对昆明办食堂的卫生安全情况予以了高度评价。

    营养可口让人欢心。昆明办职工食堂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增加饭菜品种、提高饭菜质量、科学搭配膳食等,做到了粗细粮搭配、荤素搭配,如正逢秋季,食堂适时推出了银耳汤、雪梨汤等。同时,以“家常、舒适”为原则,要求每个厨师每月推出一道新菜,不断更新花色品种,以丰富的菜肴满足审计干部的不同口味。尽管昆明办的审计干部来自天南地北,食堂也做到了“众口不再难调”。

    经济实惠让人省心。昆明办食堂完善了采购制度,在采购中两人同行,相互监督;成立了调研定价小组,在认真进行市场调研的基础上,由小组集体确定基础价;大批量采购到批发市场直接进货,减少中间环节;大力内部挖潜,控制原料数量,最大程度地减少浪费。今年上半年的财务数据表明,成本控制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霞 邓永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