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开展关心教育奉献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在各个审计现场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捐资助学等奉献爱心活动,帮助贫困地区学校改善教学条件,帮助寒门学子重回校园。南京办审计人的足迹走到哪里,便将捐资助学的活动带到哪里,安徽、陕西、四川、江西等地处处留下了审计人的真情诚意。

    南京办党组在坚持不懈地抓好业务建设的同时,向来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每年的党组工作要点中都把助贫助学回报社会放到重要的位置,从制度上明确,从思想上引导,不断进行宣传发动,要求审计人员加强社会责任意识,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开展“访贫问苦”活动,提倡无私奉献的精神,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教育事业的发展是国家发展的基石,不让孩子因为贫困而失学、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是全社会的责任与义务。因此,南京办从办党组到各党支部,都积极参与到捐资助学的行列中,并将此项活动长期坚持下来。

    2009年8月,南京办全体人员赴革命圣地井冈山进行学习培训活动。井冈山市作为革命老区,且地处山区,经济发展比较落后,很多学校的教学条件非常简陋。大家意识到,学习井冈山精神不应仅仅停留在口头,更要将井冈山精神落在实处,尽可能帮助那里的孩子成了大家共同的心愿。在当地审计和教育部门的帮助下,南京办联系了教学条件比较艰苦的井冈山市下七中学,向该校捐赠了电脑、篮球、羽毛球等教学、体育器材。南京办财政处党支部在安徽开展审计时接触到安徽省阜南县一名高中女生,因为家境贫寒处于失学的边缘,该党支部当即决定每年捐助其1000元。该女生后来考取安徽宿州学院,财政处党支部一如既往地予以资助。金融处支部党员干部从去年开始每年资助革命老区安徽省金寨县的两名贫困初中女生各1000元,至其高中毕业。企业处支部今年决定由该支部党员干部出资,委托陕西省延安市教育局安排两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的初中毕业生,每人每年资助1000元至高中毕业。最近,正在四川开展审计工作的投资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汶川地震灾区开展“见证灾难、感受坚强”的党支部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自发筹集了1500元,捐助给了映秀镇3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的学生,并表示今后仍将继续资助他们完成学业。还有其他许多党支部正在积极联系对口学校,选择部分品学兼优但是家境贫寒的学生进行资助。据不完全统计,近3年来,南京办共捐助学生十余人,捐款金额达2万余元。

    南京办人立足本职,关注民生、情系民众,将扶贫济困、团结互助等新时期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他们在向社会奉献爱心的同时,也使自己的心灵变得更美,境界变得更加健康,审计团队变得更加阳光和谐。(周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