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圆满完成竞争上岗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5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促进审计事业的长远发展,组织了副处级领导干部竞争上岗工作。竞岗工作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和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讲实绩,听民意,重品德,经过动员、报名、资格审察、笔试面试和公示等环节有6名同志脱颖而出,赢得了领导和全办同志的认可。

    程序公开,组织严密。从报名到结果公示,竞岗全程公开,将竞岗程序、条件要求和所有报名者的工作业绩向全办告知。考试采取了笔试和结构化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请地方组织部门进行封闭出题和评分。机关纪检部门对整个竞岗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

    注重品德,倾听民意。办党组高度重视竞岗者的民意基础,在竞岗前和竞岗中组织了两次全办范围的民主测评,并认真征求相关处室负责人对竞岗者能力和品行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竞岗过程中,严禁“拉票”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实行了严格的一“票”否决制。

    重视实践,突出实绩。坚持以实践为培养和选拔干部的第一跑道,在竞岗资格审察、组织考察和竞岗公开演讲中突出工作实绩,特别是一线工作成绩,增强了竞岗结果的说服力和群众满意度。

    本次竞争上岗有力地激发了全办职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争创业绩、展现才华的积极性,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促进了该办审计队伍的制度化、科学化和规范化建设,也将对该办长远发展和提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重要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