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2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近年来从点滴做起,大力开展节约能源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 

    加大节能知识的宣传力度。该办服务中心及时修订完善相应的规章制度,并在局域网“后勤服务”栏目和处室“学习园地”栏目中登载了节能法规及相关知识,以提高干部职工节约能源的自觉性。

    重点抓好节约用电。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室内温度的控制标准,要求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人员离开办公室要随手关灯,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白昼灯”。

    节约通信费用。根据审计工作需要,提倡灵活选择通信方式,做到能发文字短信的尽量不用电话,充分发挥 “企信通”和“腾讯通”的作用。

    充分进行“纸墨”的二次利用。注重稿纸、单面废纸复印的再利用,并将耗完的打印机硒鼓进行灌粉,确保资源的二次利用。

    节约用水。加强维修检查,杜绝“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水龙头尽量开小,每天检查供水设备,避免“长流水”。

    为确实做好各项节能工作,该办服务中心还坚持三项检查制度。一是在上班时间对各处室、公共楼道照明进行巡视检查;二是下班后检查各办公区域用电设备是否关闭;三是指定专人对电脑、传真电话、打印机、饮水机等办公设备是否正确使用进行检查,确保各项节能工作不走过场,形成“人人讲节约,事事讲节约,处处讲节约”的良好氛围。(郑静铧 胡郁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