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积极采纳审计建议 出口信用保险作用日益彰显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7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上半年,围绕“维护安全、防范风险、促进发展”总体目标,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审计中,建议中国信保及时调整保险政策、修订承保措施、整合内外资源、提高理赔效率、强化风险管理,更好地发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作用。中国信保积极采纳审计建议,采取多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扩内需、保增长的重大决策,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效。

    一是中国信保在加强风险控制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理赔效率,积极补偿出口企业的收汇损失,为投保企业的稳健经营提供有效的保障。6月和7月,中国信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支付赔款分别为1633.0万美元和1719.2万美元。1至7月,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累计支付赔款8661.5万美元,为460多家企业共600多宗风险损失案件支付了赔款,上半年出险案件平均结案时间较去年同期缩短约16天,理赔效率大大提高。

    二是中国信保进一步加强与银行的合作力度,为企业提供信用保险项下的融资便利。中国信保下属营业机构与中小企业比较集中的宁波、义乌、苏州、东莞等地的政府及有关银行签订合作协议,为中小企业提供信用保险项下的融资便利,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实现了企业、银行与信保的三赢局面。

    三是中国信保重点支持企业出口到新兴市场业务、非信用证结算业务以及长账期业务,使企业放心接单、大胆交易。今年6月和7月,中国信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支持企业向新兴市场出口同比增长16.2亿美元和29.9亿美元。今年1月至7月,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累计支持企业向新兴市场出口额占承保总额41.8%,支持企业以非信用证结算方式出口占同期支持出口总额76.6%,承保收汇期在90天以上的长账期业务增长约九成,有力提高了企业的接单信心和抢单能力,促进企业出口业务稳步增长。(谢晖 张莉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