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广州办优化人力资源整合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牢固树立“全办一盘棋”思想,以审计项目为中心,采取了多种有力措施推进人力资源优化整合利用,大大提高了审计效率,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有力保障。广州办领导高度重视审计人力资源的调配工作,多次召开特派员会议专题研究全办人力资源调配问题,先后成立了由办领导任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组成的审计人力资源协调小组,以及财政审计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和资源环保审计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相关大型综合审计项目的人力资源统筹调配。大大增强了人力资源管理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二是以项目为中心,优化审计人力资源配置。在空间上,广州办大胆打破处室界限,根据项目的实际需要来配置审计人力资源。今年以来,该办在金融危机对中小企业影响专项审计调查、省长经济责任审计、金融审计、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有关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及效果专项审计调查等大型审计项目中,均根据项目的实际需要,打乱处室界限,按专业和特长,从各个处室调配相关专业审计人员,确保审计组良好的专业配置结构,有力地保障了审计项目的深入开展,提升了审计成果。在时间上,该办注意抓好时间差,根据项目的时间安排,调度各处室人员相互支援,有效解决了忙闲不均的问题,保障了审计项目顺利开展。
    三是用好外部资源,提升审计成果。广州办高度重视对外部资源的利用,出台了一系列制度强化该办外借人员和外聘专家参与审计工作的统筹安排和规范管理,提高外聘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外部专业力量的加入有效地弥补了审计人员的薄弱环节,大大提升了审计效率。目前,该办正开展的8个审计项目中,有6个聘用了外单位专家,取得了较好成效。
    四是用好人力资源的同时,重视对人力资源的培养。该办高度重视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严格执行干部交流制度,并通过同时开展五大人才培养工程——专业领军人才培养工程、业务骨干人才培养工程、急需专业人才培养工程、青年审计人才培养工程、复合型人才培养工程,不断增强审计人员审计实战能力和综合素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廉洁自律、文明和谐的审计人才队伍。
    人力资源优化整合为广州办审计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人力保障。目前,该办正在按照审计署的部署安排全面开展审计工作,各审计项目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并取得较好的阶段性成果,得到了审计署及社会各界的肯定。(黄文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