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对城市基础教育经费专项审计调查整改情况进行回访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借国家七部委开展2009年秋季规范教育收费检查工作的机会,与云南省教育厅积极沟通联系,派出审计人员参加联合检查组,对去年昆明市城市基础教育经费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检查,并调研、听取了基层中小学校长、教师关于教育体制、政策、管理上的意见和建议,有效发挥了审计预防、揭露和推动整改的功能。
    去年,昆明办对云南省昆明市城市基础教育经费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揭示了教育经费投入不足、管理使用不规范、部分学校服务性收费、代收费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审计调查揭示问题后,云南省、昆明市人民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在完善制度的同时,迅速、及时对违规问题进行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处理。时过一年,昆明办仍然心系教育,关注整改,为跟踪落实被审计单位各项整改措施的实际效果,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和服务职能,通过与云南省教育厅沟通联系,参加联合检查组对去年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后续跟踪,并注重对基层学校教育管理实践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调研,以进一步推动相关政策的完善,为教育服务,为基层服务,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回访调研期间,昆明市基层中小学校长、教师一致表示,审计机关通过回访和调研,倾听教育工作者的心声,深入了解基层教育工作面临的各种实际问题和困难,这种做法体现了审计为人民利益服务的根本宗旨,拉近了审计和基层工作者的距离,有利于审计更好地发挥“免疫系统”功能,为完善教育体制、机制发挥了积极的建设作用。(何勇  李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