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情 审计心 审计署成都办举办国庆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9月30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举办了 “我爱我的祖国”演讲比赛,热情讴歌新中国的光辉历程及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该办十二个党支部各选派一名代表参加了比赛。

比赛在激情昂扬的气氛中进行,十二位参赛者的选题各具匠心,有的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讲述祖国的发展和变化,以歌颂建国以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有的将过去5毛钱的冰棍与现在的68元哈根达斯进行对比,讲述人民生活水平日新月异的巨变;有的通过回顾祖国近一百年的历史,歌颂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伟大历程;有的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宣传审计职业道德精神;有的讴歌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演讲者或慷慨激昂、或深情低语,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掌声一次次地响起。

由该办领导组成的评委团着重从内容主题、表达能力、语言标准、仪态仪表和综合印象等5个方面为选手打分,选手最终得分为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得分。经过激烈角逐,财政一处选手肖惠以《爱国从爱岗做起》为主题,进行了声情并茂、铿锵有力地演讲,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


此前,该办开展了以庆祝建国60周年为主题的书画展览和征文活动,共收到了各党支部征集的67篇文章,参加此次演讲的选手便是从征文中脱颖而出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