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为年轻干部量身制定培养规划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创新干部培养方式,以审计实践需要为出发点,以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核心,为年轻干部量身制定动态培养规划,力争尽快培养出一支专业化的审计队伍,为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认真调研,摸清家底,掌握需求。针对全办同志表现出的积极提高自身素质、努力为特派办争光的强烈意愿和特派办的良好发展态势,哈尔滨办因势利导,逐人下发调查问卷,了解培训需求。调查内容涉及专业职称、计算机水平、近5年参加的审计项目及分工、撰写审计报告或专题报告情况、审计信息采用情况及论文发表情况等方面,并通过对回收的调查表进行认真的汇总分析,掌握了全办45岁以下年轻干部的学习需求、欠缺之处和努力方向,为量身制定个人培训规划奠定了基础。

    统筹规划,分清层次,动态培养。在充分调查研究和整体分析的基础上,哈尔滨办针对每名年轻干部的不同能力特点,将干部分为领军人才、业务骨干和复合型人才三类培养对象,分别提出未来5年在专业技术资格、学历学位、业务能力、理论水平、计算机和外语能力等方面的发展目标,并将发展目标细化到每一年。在每年年末逐人逐项统计和考核目标实现情况,形成评价结果,并对达不到当年培养目标的滚动调整次年目标。

    密切配合,上下联动,搞好对接。为保障人才培养规划顺利实现,哈尔滨办成立了人才培训领导小组。在办党组的领导下,采取人事教育处与各处室分工协作、处室与本人共担责任的方式,落实培训任务,明确配套措施和奖惩评价办法,促使全办干部职工从思想和行动上更加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同时加大对人才队伍建设和干部培训工作的经费投入,确保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有效开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