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积极谋划新一轮发展思路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党组召开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审计署领导有关讲话,紧密联系南京办实际,深入探讨新一轮发展思路。

    会议认为,南京办应以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全面增强忧患意识,坚持改革创新,致力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坚决实现办党组提出的“综合实力名列前茅、审计队伍人才济济,领导班子清正廉洁,精神状态积极向上,各项管理严格有序,整体环境健康和谐”新的发展目标。惟其如此,才能全面践行神圣职责,不辜负各方厚望,创出一流的工作业绩。

    审计要发展,业务创新是主题。一要继续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继续加大查办违法违纪案件的力度,在满足署定方案所提要求的前提下,还要结合被审计地区、被审计单位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选定审计重点,努力扩展审计成果。二是在先行试点的基础上逐步推行“主审竞争制”,让最优秀的同志当主审,让主审有足够的权力和责任。推行“主审竞争制”,再加上科学合理的项目分解和办领导、审计组长靠前指挥,审计就一定能多出“亮点”、多出经验。三是计算机审计要遵照科学发展的理念,学习运用现代组织的方法,尽快解决目前方向不明、定位模糊和“逆水行舟”的问题,再创新的辉煌。此外,还要加速审计项目复核制向审理制的转变,实施全程监控,严格责任追究,全面防范审计风险。

    审计要发展,人才培养是关键。当前,最突出的是要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建立健全干部选拔调配辞退机制、人才培养机制和干部考核机制,尽快培养出一批领军人才,同时,给他们创造“五个一”,即指出一条奋斗的道路,引导一个积极的人生,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帮助积累一套业绩档案,反馈一种舆论评价。加大对年轻同志的培养力度。青年干部精力充沛,满怀理想,充满朝气,有全新的知识和理念,思想上没有框框,敢想敢为。要为他们创造更好的成长条件,能更多地听到或者看到来自他们这个群体的笑声歌声、激情演讲和学术成果,让他们焕发出生机和活力,展现出激情和风采。

    审计要发展,党建和基础管理要跟上。党建工作要有现代意识,注重人文关怀,关注个人发展,善于处理各种矛盾,尽量满足群众的合理诉求,做群众利益的代言人,积极营造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文化氛围;抓好基础管理,当务之急是要研究把握特派办工作规律,把握住信息化发展的契机,积极搭建管理平台,破解特派办内部行政管理与审计项目管理“两条线”不能实时融合的难题,夯实特派办管理基础;根据新形势和新要求,修改完善办内现行规章制度,同时抓好工作落实,抓牢业绩考核,抓实奖惩兑现,使劳动纪律、文明办公等各项基础管理取得长足的发展,为审计发挥重要的保障作用。

    该办党组书记、特派员李玲在会议结束时还突出强调了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问题。她要求办处两级领导要重视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提升政治品格和精神境界,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和“八不准”规定,对查有问题的干部决不姑息迁就。廉政关口把好了,特派办就能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赵国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