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重点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传达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并研究制定了进一步加强武汉办党的建设的具体措施。

    加大建设学习型机关的力度。坚持把建设学习型机关作为特派办最基础性的工作来抓,作为提升审计成果、促进发展后劲的重要工作来完成。不仅从学习的计划、组织等方面作出具体部署,创新方式方法,而且进一步建立健全述学、评学、考学机制,将经费保障作为一项重要事项考虑进来。

    认真搞好党的基层民主。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对涉及重大审计事项、群众切身利益等问题,必须由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严格执行述职述廉和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加强对人、财、物管理及使用的监督,加大办事的透明度。坚持把搞好团结将为民主建设的切入点,加强协调与沟通,搞好分工与合作,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着力建设高素质审计人才队伍。要严格按照中央精神和署党组的要求,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方针,完善体制激发活力,健全机制催生动力,形成充满活力的选人用人机制。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的原则,牢固树立靠真才实学、真抓实干和真正的业绩赢得进步的理念,真正把“拓宽视野选拔干部,广辟途径培养干部,满腔热情爱护干部,严格要求管理干部”的要求落到实处。

    以党风促政风带办风。要按照全会提出的四个“大兴”的要求,在审计工作中体现党的性质和宗旨。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和领导作风建设,着力在“严、新、实”上下功夫,始终做到严谨细致、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近期,要认真落实“三个一”措施,即开展一次支部学习大讨论、组织一场党建专家辅导报告、召开一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促进贯彻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

    大力加强勤政廉政建设。要以中央下发的“四个重要文件”内容作为勤政廉政建设的核心内容,进一步在制度上、机制上和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线。积极建立领导干部问责制,增强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促进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审计现场廉政警示教育,加强廉政回访和跟踪检查工作,查找廉政风险点并建立防控制度,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在推进勤政廉政建设中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周俊 王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