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提出队伍建设五项措施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党组召开了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主题的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心组学习会。在学习全会文件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本办队伍建设实际,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一致认为:济南办经过近几年的努力,有了积极向上的良好起色,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重要的是要联系本办实际,把队伍建设的重点应放在进一步增强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教育上 。在此基础上,该办党组提出加强和改进审计队伍建设工作的五项措施:
    深入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并纳入审计工目标考核。把创建学习型机关作为首要任务,摆上日程,常抓不解,提出措施,拿出办法,增强学习氛围,突出学习成效,将学习情况纳入管理考核,提高干部队伍政策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
    转变机关作风,强化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审计工作中难点问题。从领导班子和综合处室两个层面入手,拿出一定时间,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大兴调研之风,深入调查了解情况,增强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增强工作针对性,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应变、决策能力。
    推进民主、科学决策,建立培育多元化人才库。办处两级领导班子要正确理解民主集中制的内涵,坚持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推动各项工作决策的科学性。加强能力建设,要从培训入手,培养专业队伍。寻找人才培养新的着力点和突破点,抓紧培养领军人才、骨干人才和审计管理人才,建立起多元化人才库,确保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审计事业人才需求。
    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做好“两个结合”。创新党建工作措施、创新党建工作做法。一是把党建工作同审计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二是把廉政建设同党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建工作做到边、做到位、做到方方面面,不留死角。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执行到位,监督得力 。
    办处两级领导干部带头履行审计职责,要强化“亮点”。各处室负责人的工作思路、目标和定位都必须领先和超前,要强化审计成果“亮点”的意识,要有积极扩大审计影响的动力,要有提高我办在特派办考核中排名位次的行动和决心。 (邹金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