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紧贴审计一线 全程跟踪审理扩内需专项审计调查项目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6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在实施铁道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某省分行截至2009年9月底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有关政策措施情况及其效果专项审计调查中,法规处按照特派员要求,结合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涉及面广和参审人员多等特点,紧贴审计一线,做好审计质量控制及相关服务工作,全程跟踪审理。
    重视储备,打好基础。法规处在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该项目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审计调查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参加了两个项目的审前调查培训、审计调查实施方案的学习与审理,加深对项目的了解,为审计质量全过程控制及相关服务奠定基础。
    服务为先,统一规范。以优秀审计项目为标准,结合项目特点和以往项目审理发现的问题,法规处就综合组与各小组的统一协调、审计工作底稿和证据的统一规范等注意事项、征求意见程序等方面事先向审计调查组提出建设性意见。从被动审理,走向主动服务,事先做好统一规范工作。
    联网审理,紧贴现场。依托各小组所在地审计机关的审计专网,适时将各小组AO数据包传回特派办,利用AO与OA交互功能,实现“远程”审理审计工作底稿等电子资料。同时,法规处结合电子资料的审理情况和项目实际情况,择机现场审理了审计工作底稿、审计证据等纸质资料。通过审理,及时与各小组沟通,在审计现场消化存在的不足。
    参与报告,提高质量。应审计调查组要求,结合已审理、复核的审计工作底稿、审计证据、审计信息等,法规处参与了审计调查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讨论,在防范审计风险、提高审计质量的同时也提高了审理工作效率。(吴文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