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9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及时召开办党组会、处以上领导参加的中心组学习会和各党支部学习讨论会,不断将学习全会精神活动引向深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为进一步在实践工作中适应新情况、丰富新思路、探索新方法、创造新业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该办党组书记、特派员卢家辉指出,十七届四中全会指明了党的执政能力的五大方面,即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能力、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应对国际局势和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这些能力需要通过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来达到和提高;这就需要端正树立长期学、永久学的学习态度,坚定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思想,抱有密切联系群众的情怀,同时还要永怀“谦虚、务实、开放、进取”之心,这样才能做到因地制宜、因事制宜、因时制宜地工作和学习。

    在认真总结分析自身队伍建设的基础上,上海办提出树立审计人员“理念、思路、目标”,增强审计人员“责任、激情、精神”,提升审计队伍“能力、合力、执行力”三大人才培养目标,并就下一阶段和未来工作中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6项措施:一是在创建学习型特派办上下工夫,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二是在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上下工夫,做到扎扎实实抓培养,一心一意谋人才;三是在机关党建上下工夫,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扬正气,消邪气,形成风顺、气正、和谐的机关氛围;四是在廉政建设和文明审计上下工夫,以落实审计“八不准”为核心,以文明审计为抓手,做到廉洁审计、文明审计长抓不懈;五是在履行审计职责和提高执行力上下工夫,做到事事有布置、有责任、有落实、有检查、有反馈;六是在确保圆满完成2009年审计任务上下工夫,做好全年工作的总结,从总结中吸取经验教训,从归纳中获得能力提高。(倪巍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