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切实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2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严格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情监测报告工作的通知》要求,密切关注甲型H1N1流感疫情,提早采取了多种有效的防范措施,以确保疫情“不发生、不传播、不蔓延”,切实维护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及全办正常的工作秩序。

    开展医学健康教育,强化防病意识,加强宣传力度。该办利用办内网页、宣传栏等多种形式,深入细致地进行预防甲型H1N1流感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在办内网上共登发了十余条有关信息,访问量累计百余次,有效的引导了干部职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了干部职工的自我保护能力。

    做好日常监测工作。根据重庆市甲型H1N1流感疫情发布情况,从10月9日开始实行机关工作人员每日体温晨检制度,并适时实行疫情日报告制度和“零报告”制度。

    加强办公楼的管理,严格落实出入登记制度。在办公楼入口处设置登记薄,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办公区域。

    配备防护设施和防护用品。按照甲型H1N1流感的防护要求,储备了口罩、帽子、药品等防护用品,配备红外线体温检测仪,以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

    坚持因病请假登记追踪制度。各处室安排专人对因病请假的人员问清病情,做好详细记录,并报办公室和服务中心。

    拟定应急方案,以妥善处理疫情发生情况。要求一旦有疫情发生,各处室和物管公司必须在第一时间向办公室和服务中心报告,办公室和服务中心会派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进行警戒,采取及时措施进行隔离,然后在卫生主管部门工作人员指导下派专人进行彻底消毒。(李佳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