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对中央扩大内需专项审计调查项目开展廉政巡访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2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深入上海、绍兴、杭州、湖州等地对该办实施的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发展有关政策措施情况及效果的专项审计调查项目开展廉政巡访。
    
    8月底,上海办接到扩大内需审计调查任务后,立即召开全办处室负责人会议,整合全办力量,调动审计业务人员和综合处室管理人员共62人,编成上海和浙江2个大组、12个审计小组。这次审计调查参加人数多、延伸调查项目多、地域跨度大、分布散,抓好廉政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为此,办领导和审计组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和办法,严格执行廉政纪律,维护了审计队伍的良好形象。一是办领导召开全体参审人员会议,强调开展延伸调查工作时需要注意的廉政事项,强化廉政意识;办领导到审计调查现场检查时,多次重申审计纪律。二是设立临时廉政监督员。每个审计小组指定1名同志担任廉政监督员,廉政监督员在完成审计任务外,还要协助审计小组组长抓好廉政工作,如确有需要解决的廉政方面问题,及时向办领导报告请示。三是在办公地点醒目位置张贴《审计署加强审计纪律八项规定》,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四是审计组统一印制发放廉政纪律宣传卡,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五是将办专职纪检干部安排在上海市审计调查组的综合小组,加强监督服务。上述措施为审计调查组严格执行廉政纪律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这次廉政巡访过程中了解到,参审人员都能严格执行廉政纪律规定。通过与部分被调查单位座谈和侧面了解,由于本次审计调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一个多月来,全体参审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和忘我的精神,克服各种困难,没有休息日、积极投入审计工作,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为提高审计效率,综合组成员做了大量的前期资料整理和数据统计、分析工作,经常工作到深夜;为核实医疗、饮水、沼气等民生项目,延伸组成员早出晚归,翻山越岭,走村串户,夜里还要讨论交流当天的工作情况。有的同志顾不上身患重病的老人、小孩;有的年轻同志顾不上筹备自己的婚礼;有的即将退休老同志在边远的乡镇进行内查外调;有的来自综合处室同志,都是在挤时间完成本职工作后,再匆匆赶回审计现场。上海办的同志们把尽力完成好审计工作、多出审计成果当作了“第一要务”。
    
    本次廉政巡访中,被调查地区、部门和单位对审计组成员的敬业精神、文明审计、依法审计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都说,上海办执行“八不准”是“来真的”。  (于海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