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顺利完成公务员报名资格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统一安排,按照审计署人教司有关要求,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10月15日至26日顺利完成了2010年度招录国家公务员网上报名考生资格审查工作。为进一步改善审计队伍的年龄、性别和知识结构,弥补有效人力的不足,哈尔滨办2010年计划招录11个岗位,共20名国家公务员。为此,该办党组对此次招录工作高度重视,指示相关部门把招录工作作为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认真做好资格审查和职位咨询工作,严格把好“入口关”。

    精心组织,明确资格审查办法。为了高效有序地开展网上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该办党组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决定责成人事教育处具体负责该项工作的组织实施。人事教育处指定专人认真学习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对资格审查办法等具体工作做出了明确规定,并提出了相关的操作要求。

    严格审核,认真做好咨询服务。相关处室本着对特派办长远发展、未来人才队伍建设和报名人员负责的态度,根据特派办规定的报名条件和拟录用职位的要求,该办对报名人员提供的相关信息进行严格审查,并及时反馈审查结果。对符合报名条件和职位要求的人员,及时予以通过;对不符合报名条件和职位要求的人员,及时出具不予通过的审查意见并告知其未通过审查的具体原因;对报名表填报信息不完整的人员,在审查意见中注明需要补充的内容,及时退还报名者做相关补充。报名期间,哈尔滨办还安排专人接听咨询电话,耐心细致地解答考生咨询的有关问题,重点讲解特派办的工作性质和工作特点,使每名报名人员能够及时获得职位信息,并对到特派办工作做好必要的心理准备。

    认真总结,注重积累招录工作经验。今年该办公务员招录简章公布后,有446人报名,总体上好于往年,但也出现了一些要求工作经历的岗位报名情况不理想等问题。为此,该办注意在招录过程中认真汇总分析各岗位的报名情况,及时总结岗位设置和标准设定的经验教训,以便今后更加科学合理地制订公务员招录工作方案,吸引更多高层次的人才来办工作,更好地为审计队伍建设和审计事业发展服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