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安排部署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6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召开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的特派员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审计署2009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培训班精神,安排部署2009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会上,办党组书记、特派员杨宁生传达了刘家义审计长在署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余效明副审计长的总结讲话精神,明确了昆明办今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的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并强调要集中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昆明办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从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到2009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的必要性、系统性、科学性和重要性,即这一安排更加符合审计工作发展的规律性,更加符合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要求,更加符合审计历史发展进程,积极转变观念,调整工作思路,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宏观性、针对性和时效性”要求和总体方案中明确指出的“围绕主线、关注体制、促进改革”目标上来,统一到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的目标要求上来,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努力适应新时代和新形势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全力以赴做好2009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加大整合力度,强化资源调配。昆明办提出全办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全办一盘棋”、“全办一个目标”的思想,按照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的要求,建立协调机构,加强领导,跟踪指导,完善机制,明确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统筹组织协调,加大全办人员统一调配力度,积极整合人力资源,在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前提下,进一步充实审计一线人员力量,集中优势兵力完成好此次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严格程序,精心实施。各业务处一是要认真组织审计人员学习政策法规,掌握好政策法规的精神实质和界限;吃透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总体方案和项目审计工作方案精神,把握要点,突出重点,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要及时组织开展审前调查,尽早形成审计实施方案报备。三是要克服等、靠、要思想,切实发挥好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地与署业务司局、办内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四是要坚持审计程序和此次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程序要求,做到取证扎实,严谨细致,防范审计风险,提高审计质量。五是要高度重视计算机审计技术的应用,具备数据集中条件的项目如海关项目要大力推广运用计算机审计,锁定重点,集中突破,其他项目也要结合实际积极开展计算机审计。

    围绕目标,积极探索。昆明办提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探索财政审计大格局下的审计组织形式、项目之间资源和成果利用形式、审计和审计调查结合方式的创新;要更加突出审计质量控制,更加重视成果运用,更加突出精品意识,工作中要围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这一主线,牢牢抓住财政体制、机制、制度来揭示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地揭露当前财政预算和管理中存在的各方面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推动财政体制改革深化,促进体制、机制、制度完善,按时高质量地完成署党组安排的这项工作任务。

    目前昆明办正在加快人力资源配置和调整布局,迅速安排人员到位,并与贵州省有关部门积极协调联系,第一批审计人员已经赶赴贵州省开展审前调查工作,同时其他各项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靳志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