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积极筹措落实2009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任务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9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召开各部门负责人会议,传达贯彻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2009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部门提高认识,全力以赴,进一步加大整合力度,积极落实财政审计大格局思想,发挥财政审计在促进财政管理、深化财政改革、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绩效等方面的作用,努力使预算执行审计体现宏观性、针对性和时效性。

    加深对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必要性的再认识,增强大财政审计的紧迫感、事业感和责任感。组织全办开展学习,提高认识,加深理解。要从国家公共财政的高度,从深化财政改革、完善财政制度、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角度审视财政审计,同时努力转变思路,增强自身对财政审计大格局内涵、外延的认识。统一思想,吃透精神,开拓创新,以高度的责任感适应新的审计工作形势。

    树立全办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加大整合力度。根据审计署下达的任务及任务的时间段,集中全办的人力、技术、时间等资源,对全办的所有人力资源进行科学编排,周密部署。做到“统一布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优化人员时间结构,突出信息产品意识;及时解决难题,化解矛盾,树立大财政审计理念,打好开局之战。

    突出重点,分类指导,采取灵活多样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办领导以身作则,靠前指挥,横向协作,既分工又兼顾;加强分类指导,针对项目的不同性质和形式采取不同的组织方式;以内部挖潜和外部支持的方式解决人员不足的矛盾,后勤综合部门全力保障,兼顾协调;采取灵活多样的工作方法,突出重点,提高工作效率。(冷萌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