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认真部署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专门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刘家义审计长和余效明副审计长关于2009年度中央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研究了下一步如何构建财政大格局审计思路,部署了该办对广西自治区2009年度中央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工作。为做好这次中央预算执行审计,会议要求所有参与审计处室和人员牢固树立大财政一盘棋的思想,统筹协调,步调一致。达到以下三项要求:

    强化组织。首先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深刻认识财政大格局审计的意义,站在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促进社会经济协调、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高度,认真做好此次审计。其次重点解决了组织方式的整合。办领导多次召开协调会,对全办审计力量进行统筹安排,根据项目特点合理整合各种专业的审计力量。并由办公室牵头,积极与地方审计机关协调,整合部分地方审计干部参与本次预算执行审计。同时,针对本次审计目标,要求各参加审计处室加强沟通协调,不仅要做到形式上的整合,更要做到内容上的整合。

    突出重点。要求财政大格局所有项目要在总体把握、全面分析的基础上,抓住重点进行审计。所有审计项目要紧紧围绕“扩内需、保增长、促发展、惠民生、调结构”这一主线开展工作;要结合中央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精神,认真查处揭露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

    狠抓落实。确定财政审计大格局是今年审计项目的重中之重,结合该办“责任落实年”的整体目标和要求,建立现场信息通报机制,保障信息畅通,资源共享;建立现场专人负责制度,确保责任到人,保证审计质量和廉政纪律执行。(廖耀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