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采取“五个及时”措施做好外债审计审前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根据审计署2009年度工作计划和全国外债审计工作方案的要求,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针对审计任务“新”、“快”的特点,及时采取措施,为开展好恩施清江大龙潭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建设运营和绩效情况审计工作做好铺垫。
    
    一是及时组织学习。武汉办及时组织全体审计人员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署领导和司领导的意图,吃透方案精神;二是及时走访调查。该项目一经确定,审计组便立即走访湖北省发改委、财政厅、水利厅等相关单位了解项目的基本情况,搜集各种资料和数据;三是及时开展培训。由于该办外资审计处首次对水电行业进行审计,审计人员专业知识相对缺乏,因此武汉办专门聘请了湖北省水利厅的有关专家,就该项目和水电行业的相关知识对审计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审前培训,为开展审计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四是及时调整思路。武汉办在审前调查发现,审计署郑州办在2008年已对湖北省电力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审计,其审计内容与审计组原先确定的该项目重点审计内容有部分重合,审计组及时开会讨论并调整了思路,为下一步审计指明方向。五是及时上下沟通。审计组紧紧围绕特派办和外资司的工作思路,及时向办领导和外资司汇报工作进展情况,确定审计工作重点,便于办领导和司领导统筹掌握审计现场情况。(吴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