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开展迎接“12·4”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1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按照《关于印发审计机关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五个五年规划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法律知识测试、制作宣传展板和深入审计一线座谈等多种途径,不断提高全办干部职工学法用法水平。最近,为迎接即将到来的“12.4”全国法制宣传日,该办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以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为各处室订购了刑法知识读本。“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今年宣传日的主题,而打击经济犯罪是审计发挥“免疫系统”抵御功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为此,该办非常重视对刑法等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和学习,最近订购了由审计署专家编写的《审计人员常用刑事法律知识读本》并分发至各处室,在宣传国家法律的同时,也为审计人员发现大案要案提供了好帮手。

    二是派人参加专家讲座,并将讲课材料分发全办学习。为在法制宣传日前营造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该办派人参加了由国务院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曹康泰所作的题为《新中国60年法治建设的探索与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该办将有关新中国60年来法治建设的发展历程、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的讲座材料分发全办学习,进一步提高全办对学法用法重要性的认识。

    三是在办内网站开辟专栏,加大宣传力度。该办在内网“法制园地”中开辟专栏介绍了今年“12.4” 全国法制宣传日的主题和国家有关部门的具体要求,提高全办干部对主题活动总体情况的认识。同时,按照主题活动要求,在专栏中刊登了新近出台的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相关的法律法规,开阔审计人员视野,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陈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