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认真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2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根据江苏省关于开展2009年全省“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截至目前已收到捐款32970元。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该办牢牢把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把这次“送温暖、献爱心”捐赠活动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具体行动。办领导在全办大会进行动员,号召全办干部职工发扬扶贫济困精神,主动参与到“送温暖、献爱心”捐赠活动中来。

    二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该办充分利用局域网和电子大屏幕,将捐赠活动的重大意义和党中央、国务院及江苏省委、省政府对灾区群众的关怀告知全办干部职工,同时,针对大部分审计人员分散在大格局财政审计现场的情况,机关党委将《通知》精神通过电子邮箱等方式发给各支部党务联络员,人教处、服务中心还安排专人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位离退休干部和临时聘用职工,使捐助活动达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精心组织,严格管理。为迅速掀起捐赠热潮,通过捐赠使灾区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该办精心组织了集中捐款活动,并安排两名同志负责捐款清点和登记造册工作,捐款情况及时上网公示,接受全办干部职工的监督。

    四是党员带头,奉献爱心。寒冬将至,困难群众的冷暖安危深深地牵动着南京办干部职工的心。在这次捐助活动中,南京办领导和全体党员带头捐款,较好地发挥了表率作用,其他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干部也尽其所能,奉献一份爱心。如在甘肃省舟曲县审计局挂职副局长的张颖同志得知办里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赠活动的消息后,主动委托计算机处的同志代为捐款;署交流干部江江同志和高震、陈克绍、周文英、诸忻立、张平等离退休老干部主动参加了捐款活动;服务中心临时聘用的二十多名职工原来都是下岗工人,收入并不高,他们也纷纷加入了捐款行列,虽然捐款不多,但却表达了他们对更加困难的群众的一片爱心。(鞠仲敏  周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