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 严格规范 审计署长春办扎实做好人事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7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在人事教育管理工作中,坚持从平时做起、从小事抓起,注重夯实基础,严格规范程序,确保人事教育每项工作、每个环节不打折扣、不走过场,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长春办人事教育工作的科学发展奠定了基础,并收到明显成效。

    一是定期分析,掌握干部队伍状况。该办每个季度对干部队伍的状况进行一次分析,重点围绕年龄、专业、学历学位、职称等内容,从该办干部队伍建设的长远发展高度,全面分析干部队伍的结构,随时掌握第一手材料,为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有针对性地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合理调配处室人员力量、招录公务员等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二是及时更新,维护人力资源信息。该办定期以处室为单位下发人员信息核对表,要求干部认真核对本人相关信息,根据反馈情况,及时更新人力资源软件中的人员基本信息及各子系统信息,并定期上报署人教司。通过这种互动方式,全面准确掌握全办审计干部的动态信息,为科学分析干部队伍状况、保质保量完成人事管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三是审核整改,加强人事档案管理。该办组织人员认真学习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相关规定,以“三步走”的方式推进人事档案审核整改工作,即“明确归档范围,确定整改目标,规范日常管理”,做到随时归档不遗漏、定期装订不散页、日常借阅必登记,确保了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始终做到高质量、严要求。

    四是规范管理,登记教育培训情况。该办为进一步规范教育培训工作管理,严格执行教育培训登记制度,按照署人教司的通知要求,规范使用《审计署干部教育培训登记手册》,要求干部参加教育培训时随身携带,并及时做好登记,统筹掌握干部参加教育培训的总体情况,为干部的考核、任职和晋升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刘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