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积极开展海关审前培训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审计署2009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安排,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即将对沈阳海关进行审计。为了搞好本次审计,沈阳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审前培训。

    一是总结经验。该办要求海关审计组对以前年度海关审计报告进行归纳整理,将重点问题、典型案例分类排序,组织分析讨论,由海关审计经验丰富的审计人员介绍历年海关审计情况、审计经验、审计方法,总结易出问题的薄弱环节和重点关注事项,进一步明确审计重点及问题线索。

    二是专家培训。该办邀请了沈阳海关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及专业人员以通关为主线,分别就审单、税收征管、减免税、保税、稽查等业务内容、政策规定和工作流程进行全方位介绍;同时,审计人员与海关业务专家展开互动,就培训中未能解决的疑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沟通,加深审计人员对海关政策规定和业务流程的了解。

    三是系统学习。组织全体参审人员对长沙办海关审计培训教材和H2000联网审计软件进行学习,使审计人员初步掌握了该软件的基本原理及审计操作技能。

    四是实地查看。即查看通关现场,通过对企业报关、审核、查验、放行等通关业务各环节全方位的跟踪查看,促进审计人员掌握海关业务知识,找准审计着力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