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采取五项措施抓好青年干部思想道德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1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针对青年干部较多的实际和青年人思想活跃且容易波动的特点,采取相关措施,注重抓好办内青年干部的思想道德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思想教育,注重正面引导。组织青年干部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理论,引导他们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坚定共产主义理念信念。坚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教育,对青年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问题不护短,及时指出,大胆批评,帮助改正和提高。引导青年干部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克服盲目攀比和畏难情绪,提倡比能力、比成绩、比贡献,倡导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以长远发展的眼光正确看待问题。

    二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弘扬传统文化精神。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艰苦奋斗教育等主题活动,组织青年干部重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唱党的颂歌和祖国赞歌,开展“慈善救助双日捐”、“送温暖、献爱心”、扶贫帮困等活动,弘扬传统文化,提升青年干部的社会责任感,增强党员观念、公务员观念和审计人员观念。

    三是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培养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开展文明礼仪活动,教育青年干部平时讲文明、懂礼仪,工作中注重文明审计。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成立职工兴趣小组,组织开展体育比赛、联欢会,在审计现场因地制宜开展文体活动,提高青年干部的身体素质和文化品位,培养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和良好情操,在每一名青年审计干部心中树立“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文化理念。

    四是突出激励作用,积极创造发展空间。注重培养和锻炼青年干部,充分发挥他们思维活跃、富有创新精神的优势,在审计实战中给他们压担子、委重任,让优秀的青年干部担任主审或审计小组长。建立激励机制,在选拔任用、培训进修、出国考察等方面优先考虑能力强、业绩突出的青年干部。不定期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更好地为青年干部全面发展创造条件。

    五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随时掌握思想动态。坚持和完善处室负责人的“一岗双责”制度,抓好青年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人为本,严暖结合,进行经常性的谈心和慰问,关心青年干部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及时了解和把握青年干部的心理状态和思想动态,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审计一线、职工家庭和每一名青年干部的心坎里。

    通过抓青年干部的思想道德教育,该办青年干部思想稳定,工作干劲和热情高涨,全身心投入到审计工作中,为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刘扬 纪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