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对在外审计人员的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5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按照“建设创新型组织”的发展思路,在实践中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强化机关内部的综合管理,加强对在外审计人员的服务工作。

    一是制作制度汇编“电子书”。为方便在外审计人员携带和查阅办内制度,该办改变以往汇编制度后,印刷成册分发各处室的方法,将制度汇编制作成“电子书”,发全办干部职工,做到人手一份。在提高便携性的同时,极大的节约了印刷成本,有利于建设节约型机关。

    二是开通短消息服务平台。该办改变以前逐一打电话、发传真的方式,充分利用局域网服务器,开设了短消息服务平台,能够向在外审计人员群发短信、接收反馈情况等。例如利用其群发功能,定期通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发送节假日温馨祝福等,进一步提高了效率、强化了服务。

    三是编发网站更新快报。针对在外审计人员只有回办后才能浏览办内网站,了解全办动态的情况,该办每半月将内网动态信息,如新闻快报、工作动态、处室信息等栏目信息汇总一次,编辑成“网站更新快报”,及时发给在外审计人员。今年4月以来,办公室已编辑13期“网站更新快报”,通过互联网邮箱发往各业务处室,为其及时掌握办内动态提供了便利。

    四是设置统一的互联网邮箱。为规范互联网邮箱管理、提高文件材料传递的效率、方便在外审计组与办内传递非涉密文件,该办为各处室设置了统一的互联网邮箱。从4月启用以来,各处室几乎每个工作日均使用该邮箱传递有关文件材料,使用率极高,切实发挥了作用。(李佳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