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大交流干部培养力度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2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为提高地方审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审计实战能力,开展了广泛的干部交流培训工作。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以人为本,热忱关怀、科学培养交流干部,增强了审计力量,拓宽了审计工作思路,加强了国家审计机关与地方审计机关、内部审计的联系,探索、开创了审计发展与干部培养的新思路,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一、 关怀、培养、促成长

    交流干部来自五湖四海,有来自新疆的同志,有来自青海的藏族同胞,还有来自央企的内审人员……沈阳办热情地欢迎他们,并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使他们在远离家乡的东北找到家的感觉,能够安心学习和工作。如来自青海的藏族女同胞初到东北醉氧反应很严重,审计组及时调整工作与作息时间,并安排了一名女同志照顾她,生病时帮她买药,天冷时帮她添衣。在工作中,该办安排业务骨干帮带交流干部,使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特派办的审计工作,在审计实践中锻炼自我、充实自我、快速成长。

    二、 学习、工作、结友情

    特派办与地方审计机关在审计对象、开展审计工作的方式方法上不尽相同。通过干部交流,沈阳办的同志与交流人员共同工作、学习,互通有无,共同进步。在紧张忙碌的审计工作中,该办同志与交流干部常常促膝长谈,交流审计体会,探讨审计方法,总结审计经验,使交流干部很快适应了快节奏的审计工作,能够思路清晰地开展工作;同时,交流干部也被该办同志爱岗敬业的精神所感染,克服了醉氧、水土不服等带来的不适,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并带来了地方审计机关好的做法及大型企业科学的管理经验等。工作闲暇之余,该办同志与交流干部情同手足,一同参加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一同登山踏青、远足游览。经过一年的朝夕相处,该办人员与交流干部已结下了深厚的友情。

    三、 离别、回访、扩成效

    交流虽然结束了,但干部交流工作架起了特派办与地方审计机关和大型企业互相沟通、互相学习的桥梁。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一般同志,都非常关注交流干部的工作、学习、进步情况,时常以各种方式与他们保持联系,及时了解交流培训的成效,互通工作中的好方法,聊聊生活中的趣事和烦恼。通过回访,增进了友情,加强了沟通,扩大了干部交流的成效。(关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