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通过谈心谈话制度促进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5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领导班子建设,关心、爱护和激励职工干部,达到“了解情况,消除矛盾,疏导思想,解决问题”的目的,最近,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制定了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通过开展及时的、经常性的谈心谈话活动,在党组织与干部、上级与下级之间建立起经常沟通联系的桥梁,使组织上能够及时了解和掌握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听取干部的意见和建议;使干部及时受到组织的关怀、帮助和教育,从而促进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为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该办的谈心谈话制度,一是明确了谈心谈话的对象。谈心谈话任务主要由办、处两级领导承担,谈心谈话对象为全办的干部职工。二是规定了谈心谈话内容。了解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个人重大事项等情况,听取干部对各种问题和实际困难的反映;听取干部对班子建设的意见、建议和要求;肯定干部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给予思想上的帮助,工作上的支持,生活上的关心,鼓励干部奋发进取。三是规范了谈心谈话的次数。要求每年办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至少谈心谈话1次;分管领导与分管处室负责人及其班子成员至少谈心谈话1次;处室负责人与所在处室的同志至少谈心谈话2次。同时,要求在干部职工出现违纪违规问题、碰到困难和挫折以及工作变动等等重要情况时,要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四是注重谈心谈话效果。要求每年召开1次专题思想状况总结分析会,总结谈心谈话工作的开展情况(包括谈心谈话次数),分析干部职工的思想状况,研究解决一些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及下一步的改进措施,确保谈心谈话工作收到实效。(刘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