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以目标考核为契机大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5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直属机关目标责任制考核组到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考核2009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组对该办2009年重点工作、职能工作、专项工作和机关建设等工作目标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检查。听取了该办的工作汇报,查看了目标绩效评估记录、支部活动本等资料。考核组认为,该办依法审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显著的成绩;党建工作基础扎实有序、支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该办要求以目标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围绕服务辽宁抓落实,构建机关党建新格局。一是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推进机关党建“二转变”。通过争创“文明机关”、争做“优秀党员”的创建活动,牢固树立“立足单位、争先进位”的竞争意识,实现机关党组织由服务单位向服务大局转变;通过将开展活动的成效与党员干部业绩考核挂钩,使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有督办、有检查,实现机关党建工作由“软指标”向“硬指标”的转变。二是以群众利益为重点,促进机关党建“三服务”。通过“一帮一”结对子、新老同志的互帮互补,为职工的工作和学习服务;通过发挥工、青、团、妇等群团组织作用,为职工的身心健康服务;通过走访慰问、解决实际困难等形式,为困难职工服务。三是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推进机关党建“四加强”。通过提高工作质量、引入监督问责机制,加强作风建设;通过建立检查督办制度、完善目标考核内容,加强制度建设;通过强化学习培训、注重工作创新,加强能力建设;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加强文化建设。(房晓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