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迅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1月4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确定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思路和总体要求。会上,该办特派员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接见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暨全国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与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该办2010年“瞄准‘一个目标’,坚持‘四项原则’,完成‘三大任务’,落实‘八项措施’”的工作思路,为做好2010年昆明办各项审计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该办要求充分利用视频会、党组(扩大)会和年终总结考核时的全办大会,分层次、分步骤、分阶段及时传达、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今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要求上来,统一到温总理的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握形势,明确思路,为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打下扎实的思想基础。

    明确思路,落实责任。根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该办明确提出了2010年“瞄准‘一个目标’,坚持‘四项原则’,完成‘三大任务’,落实‘八项措施’”的工作思路。即:要锁定争创先进特派办这个目标不动摇,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真抓实干、以人为本四项原则,实现业务成果进名次,队伍建设上台阶,机关管理上水平三大任务。具体措施:一是坚持以昆明办各项工作发展规划为指导,促进实现先进特派办目标。二是要业务管理规范与创新并重,努力出好成果。三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四是大力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项目质量和管理成效。五是扎实开展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促进机关文化建设与业务工作和谐共进。六是以强化作风建设为抓手,认真落实责任制。七是抓好宣传和理论研究,推动昆明办协调持续发展。八是积极应用好服务平台,为机关管理提供可靠的后勤保障。

    昆明办强调,要增强紧迫感,进一步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一是科学做好总结工作。各处室要及时总结经验,并认真对照总理指示、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办党组的要求深入查找思想观念上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分析原因,研究切合实际的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以利再战。二是及早谋划好今年工作。各处室要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该办规划,及早研究制定处室今年工作计划,计划要求思考要有深度,目标要清晰,措施要具体细化。三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收尾。业务处要抓住中央预算执行项目审计工作非常紧要时期,按照审计工作方案和业务司的部署及要求,毫不松懈地做好项目实施工作。特别是要结合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分析项目特点和实际,调整思路,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为下一步顺利完成好项目奠定基础。综合处室要认真做好全办总结考核和配合署到办考核的各项基础准备工作,以及春节前安全保障、离退休干部和困难职工慰问等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