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1月4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审计理念,把握工作规律,谋划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该办特派员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所作的重要指示,组织学习了刘家义审计长、令狐安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讲话,结合工作实际,描绘了新年度审计工作的工作规划。大家感到,这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对于新时期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审计工作顺利转型、促进审计工作再上台阶将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温总理对审计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审计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给予了高度的赞誉,对新年度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民生保障民生、促进民主法治、规范财政财务收支寄予了很高的希望。刘家义审计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09年审计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科学提出了“一个中心、两大目标、八项任务和三点要求”,为做好下一步的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

    新的一年里,武汉办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按照温总理“实高、新、严、细”的要求和署党组的决策部署,以高昂的斗志、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一步一个脚印地、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第一,牢固树立审计发挥“免疫系统”功能的理念,把科学的审计理念体现在每个同志的思想行动中去,落实到每个审计项目、每项具体工作中去。第二,紧紧围绕“拉内需、促转变”工作大局,进一步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审深审透,通过审计及时发现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揭露和查处,把查处问题与促进改革、完善体制、强化管理结合起来,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和体制机制完善。第三,大力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要按照审计署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内容,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为特派办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第四,下大力气抓好质量控制。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加强三级复核,严格落实审计规范;要实施全过程的质量监控,加强基础性工作的检查督促,针对存在的隐患,及时纠正,堵塞漏洞。第五,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要充分发挥处室廉政员的作用,扎实推进预防惩治腐败体系建设,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熟练、执法公正、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实现武汉办在新的历史阶段的新发展。(周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