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贯彻落实全审会精神 认真谋划新一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办干部按照办党组提出的“如何围绕一个中心、实现四个突破”展开了热烈讨论,对特派办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谋划。

    通过学习讨论,该办确立了“依托优势、保持特色、创新提高、再创佳绩”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这个中心,努力在审计质量、计算机应用、能力建设、理论宣传方面,实现“四个突破”。

    ——审计质量。突出抓好中央扩内需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调查、汶川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以及涉及金融财政安全、民生、节能减排等重点审计项目,通过抓重点项目、重点成果,着力打造精品项目。同时结合贯彻执行新审计法实施条例、新审计准则,全面实行审计审理,以提高审计报告和审计信息质量为重点,开展审计质量主题活动,注重跟踪检查,着力提高审计质量。

    ——计算机应用。以金审工作为依托,以方法创新和技术创新为手段,以OA、AO运用为推手,紧紧抓住骨干培训、实践应用、自主创新三个关键环节,积极探索联网审计,加快数据库建设和数据交换,使全办的计算机审计得到实质性突破。

    ——能力建设。坚持以审计实践为第一跑道,以提高审计实战能力为目标,不断强化审计干部“把握大局、依法审计、开拓创新、综合分析、计算机应用、自我约束”的能力,在“实、高、新、严、细”上狠下功夫,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扎实,有高度责任感和敬业精神的审计干部队伍。

    ——审计理论宣传。努力在提高审计成果的质量、时效和高度上下功夫,注重加强研究分析和综合提炼,提升审计成果的宏观性、全局性和前瞻性,充分利用署内外媒体,切实搞好审计宣传。要以服务实践、推动创新为目的,以灾后恢复重建审计、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均等化等课题为重点,通过参加署科研课题研究、与大专院校联合攻关、自主研究等多种方式,积极探索审计理论。(杨志永  王端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