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决定“打好攻坚战 大干50天”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6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圆满完成2009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任务,为2010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近日做出决定,在全办范围内开展一场“打好攻坚战,大干50天”的活动。

    “打好攻坚战,大干50天”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围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一主线,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维护财政安全、防范财政风险、促进财政体制改革、规范财政管理,在深化财政改革、完善财政制度、提高财政绩效等方面提出高质量的审计意见和建议。同时,及时充分地做好审计成果的跟踪落实和综合利用。

    该办要求全办审计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形成合力,以一种干不好工作就食不甘味、寝不安席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一股不干则已、干则一流的宏大气魄和拼搏精神,打好这场攻坚战,努力做到“三个到位”。

    第一,领导指挥到位。特派办财政审计大格局领导小组要统一组织,统一指挥,总体协调。分管办领导要更多地深入一线,靠前指挥,  同审计人员同甘共苦,为干部思想鼓干劲,为审计突破出思路。处级干部特别是处长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既要做合格的指挥员,又要当坚强的战斗员,冲锋在前,做好表率。

    第二,项目组织到位。审计组要科学合理地安排时间,既紧锣密鼓,又严谨有序,要一天当做两天干,重大问题事不过夜。要围绕实施方案把握总体,突出重点,将问题查深查透,总结提炼出高质量的审计信息和专题报告。要立足建设性,坚持批判性,监督与服务并重,做到有问题就揭示,促进规范;有经验就总结,扩大宣传;有困难就反映,帮助呼吁;有建议就提出,推动整改。

    第三,机关服务到位。各综合部门要各负其责,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各项工作寓管理于服务之中,解决困难变被动为主动。要全力保障审计项目所需经费、人员和外聘专家,并提供全方位的审计质量控制、计算机技术和公文核稿等支持。要以各种方式,主动了解审计人员的思想状况和家庭困难,及时解除后顾之忧。(胡建春)   

【关闭】    【打印】